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80后农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上海10岁白血病男孩

发布时间:2016-03-22 07:06:06

中国吉林网讯 昨日,在吉大一院细胞治疗科细胞采集中心病的病床上躺着一位特殊的病人,他是一位80后农民,他叫张云波,他到医院不是治病,而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救助远在千里之外的10岁上海男孩。

昨日,躺在吉大一院细胞治疗科细胞采集中心病床上的张云波,面对记者采访,他的回答淳朴又令人感动。他说:“咱是农民,除了种地也不会做啥。假如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孩子的性命,挽救一个家庭,那我做的这些都值了。”

去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农民张云波走进献血屋,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年初,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称,张云波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对于农民来说,这时正是筹备春耕的关键时刻,但为了救人,张云波顾不得多想,他把家农事交给妻子,到吉大一院进行全身体检,三次体检全部合格。

3月16日,张云波到吉大一院注射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着准备。张云波说:“在农村,由于村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情况并不了解,很多人对其看法褒贬不一。等捐献成功以后,我会把整个过程和感受跟乡亲们说说,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张云波的行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妻子苑景茹更是一路陪伴鼓励他完成捐献。张云波说:“听说受捐的孩子只有10岁,跟我的孩子年龄相仿,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延续他的生命,希望他像我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将来我会告诉女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教育她也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据了解,张云波捐献的13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于当日18时抵达上海,随即被送往受捐者所在的医院。

目前,张云波是吉林省第57例、全国55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上一篇:吉林两家生产银杏药企业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
  • 下一篇:高速上突发心梗 38岁好司机倒下前救了一车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