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最易遭遇“暴雨围城”的省会级城市 杭州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6-03-22 07:28:07

娱乐吧03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昨天傍晚起,杭城就有小雨淅淅沥沥开始下了,而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降雨会比较明显。虽说这轮雨水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不过受超强厄尔尼诺的影响,今年夏季,我国南方尤其是长江中下游降水可能偏多。

预计杭城今天白天阴天,有时有小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降雨比较明显,雨量可达小到中等。今天偏东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5℃,早晨最低气温10℃,平均相对湿度80%。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

降雨过后是降温,明天起杭城气温有所下降,到后半周最低气温仅5℃左右。

周三至周四,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将分别有7~9级和5~7级偏北大风,周五早晨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7℃,山区更低一些。

自3月19日开始,我国江南、华南等地遭遇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强降雨过程将持续至25日。虽然本周,杭城只是“小到中雨”,但事实上,在最易遭“暴雨围城”的地区排行榜中,杭城也有份。

昨天据中国天气网称,根据1981~2010年30年年平均暴雨频次统计,广州、海口、南昌、武汉、南宁、福州、上海、长沙、南京、杭州是最易遭遇“暴雨围城”的省会级城市,其中杭州年平均暴雨频次为3.5日。

一说到雨水,能说的话就像滔滔江水一样涌来。

明天是世界气象日,近些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暴雨、洪涝、寒潮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因此,今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定为“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而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影响,我国今年气候状况总体差,涝重于旱。中央气象台称,从生命史时长、累计强度、峰值强度这3个指标看,本次厄尔尼诺事件都创造了新的历史,今年的汛期形势不容乐观。

据国家气候中心目前的预测,2016年春季,我国东部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西部偏少,可能出现江南春季连阴雨及倒春寒,东北地区可能出现低温春涝。夏季,我国南方尤其是长江中下游降水可能偏多。

  • 上一篇:2015年度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大会昨日举行
  • 下一篇:漂亮的心灵书屋 江干的每个社区今后都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