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杀活蚌取珍珠制项链卖200元 专家:最多值三四十

发布时间:2016-03-22 14:38:07

娱乐吧3月22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现杀活蚌取珍珠,一颗5元靠谱吗?昨日在大儒世家附近某超市门口,许多市民围着一个摊子,记者上前一看,原来是有人正在杀活蚌取珠,现场串项链、磨珍珠粉。

记者看到,摊前招牌上写着“北海珍珠全国巡展”,还有“现杀活蚌取珠”“假一赔万”等字样。地上放着一个大水盆,里面有一些河蚌,水盆边是一些打碎了的河蚌,一个碎河蚌里,有十几个小肉球。“这里面就是珍珠。”摊主一边说,一边用手将肉球内的珍珠弄出来,丢到一个装着很多珍珠的盘子里。一名妇女挑选了38颗珍珠,摊主立即打孔、串珠,不一会儿,一条项链就做好了,价格大概在200多元。摊主称,他们的河蚌是人工养殖的,厂家为了打品牌,特价促销。

这些珍珠到底是真是假?昨日,福州珠宝专家告诉记者,这些从河蚌里直接取出的珍珠的确是真的,但质量一般,进货价几角钱一颗。金店所卖的饰品级别珍珠长在珍珠贝的肌肉组织里面,并且外皮有一层保护膜,没那么容易取出。直接从活蚌肚里取出的珍珠不能直接用于加工首饰,饰品级珍珠必须经过清洗、漂白、抛光等多道手续才能变为成品。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现杀现卖的这些珍珠是人工事先在河蚌里植入一种核,然后河蚌据此生成珍珠,可达30颗左右。而河蚌里天然产出的珍珠数量多少很难说,有时甚至只有一颗。

“地摊上这样现做的珍珠项链一条最多值三四十元,而金店里一条普通的珍珠项链多要1000元以上。”昨日榕某首饰行专家表示,饰品珍珠从颜色、大小、形状、光洁度等要素分不同等级,价格悬殊,远非地摊上的珍珠可比。

  • 上一篇:女网友推荐炒期货 中年男子投资39万元全部亏掉
  • 下一篇:初中女生清晨上学后失联 家属称孩子曾遭人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