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老妇公交车上乱丢花生壳 网友拍视频上传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6-03-23 16:52:32

娱乐吧3月22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昨日福州一名网友发布小视频,曝光了一名依姆在公交车上边吃花生边将壳随意丢在车厢地板上的行为。

这段视频引起网友关注,部分网友认为依姆此举不太文明,也有一些网友则认为将视频发到网上涉嫌泄露依姆隐私。

对此,福建知力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依姆在公交车上边吃花生边丢花生壳的行为仅属于不文明的行为,虽然破坏了公共环境的卫生,但并没有给他人造成实体上权利的侵害,而网友将这段视频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曝光于网络,侵犯了依姆的实体权利,如名誉权、隐私权等,依姆有权对该网友主张赔偿。

周林说,在网络传播极其广泛的今天,要在无损当事人的名誉权、荣誉权、肖像权、隐私权等的情况下,才能发布相关信息,如不注意很可能侵犯当事人相应的人身权利。如造成他人社会评价降低,则侵犯名誉权;运用别人肖像牟利,则侵犯肖像权;造成他人荣誉的减少或者称号取消,则侵犯名誉权。市民如遇到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应当及时将证据提供给警方。

  • 上一篇:福建近半数网民是“夜猫” 长期熬夜会致失眠
  • 下一篇:连江民间标会两名女会首获刑 非法吸金2千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