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黑帮山口组内部冲突不断 警方:避免伤及市民

发布时间:2016-03-23 20:14:2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网3月22日报道,日本黑帮山口组与分裂出去的神户山口组处于“冲突状态”已过半月。一系列相关事件中影响较大的就是使用卡车及轿车冲入敌对黑帮办公室的袭击事件。由于过去的枪击事件导致出现了大量人员伤亡,警方对手枪犯罪加重了惩处,以及追究组织高层的责任,冲突双方开始控制枪械的使用,改为使用汽车作为代替的袭击方式。尽管一系列事件中尚未卷入普通市民,但由于黑帮办公室多处于住宅区,警察当局仍加强了相关防备。

冲突爆发在住宅街

“听到“嘭!”地好大一声。我还以为是交通事故,没想到是黑帮冲突……”

3月17日早晨。一辆小轿车冲进了位于堺市堺区的山口组某办公室。汽车在发动状态下被弃置在原地,一近处居民之后听到大量逃跑的脚步声。

3月16日黎明至清晨间,大阪府也相继发生了两件卡车冲入双方隶属下团体办公室的事件。类似的一件发生于20日凌晨的大阪市中央区。在双方起源地的兵库县同样也于19日凌晨发生了自动卸货卡车撞入位于神户市中央区神户山口组办公室的事件。

无论办公室处于繁华街区还是住宅区,早晨路过的居民都不在少数。居住在堺市办公室附近的主妇表示:“走错方向,偶尔路过的时候被波及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想想就很可怕”。

高层被追究责任

根据警察厅数据显示,2015年8月末山口组分裂后,至今分裂相关事件共发生约60件。其中,车辆冲撞办公室14件,次数远超向办公室开枪等枪击事件(5件)及燃烧瓶事件(6件)等。

过去的黑帮冲突中往往以手枪为主要攻击手段。伤亡约100人的“山一抗争”(1984年至1989年)期间,超过300件的相关事件中八成以上使用了手枪。其后《枪刀法》修改,新设了同时持有手枪与弹药时的“加重持有罪”以及针对枪击行为的“枪击罪”等等罪行。即使开枪者没有杀伤到人也会被处以10年以上长期徒刑。另外还实施“组织犯罪处罚法”等,追究袭击组织首领的刑事、民事双重责任。

警方加强警戒

据大阪府警方称,有消息传出,针对这一法律现状,山口组、神户山口组双方上层都对下属组织传递过“使用枪支袭击者开除”的命令。然而另一方面,用汽车冲撞办公室等情形,根据相关法律仅仅会被作为“建筑物损坏罪”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出于避免人身伤害,黑帮人员多选择在深夜至清晨这样人迹较少的时间段行动。同时还有驾驶装满沙土的卡车背向撞入并倾倒沙土的事例存在。

大阪府警方某警员分析:“黑帮人员是在采用表面声势浩大但风险较小的示威行动”。不过,由于黑帮人员奉行“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信条。另有警员表示:“尽管死伤者出现的可能性较小,但一旦出现,黑帮人员很有可能无视法律以及上层的意思动用手枪。”而升级冲突态势,“必须加强黑帮办公室周围的警戒,掌控好局势”。

  • 上一篇:孟加拉国发生暴力事件已致10死 7人系被枪杀
  • 下一篇:缅甸总统保镖总管深夜车祸身亡 警方: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