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举行:五峰山将创建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6-03-23 20:31:33

齐鲁晚报3月18日讯(记者 万兵 实习生 杨姣) 18日,记者从2016年济南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精品景区建设展开,五峰山或创建4A级旅游景区。此外,历城区已经列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创建试点,未来有望发展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更好地满足人们出游需求。

济南市旅游局局长郅良表示,2016年济南将展开旅游大项目建设行动。除了推进万达旅游综合体等一批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还将协调推进鹊山龙湖·新奇世界、华润泛旅游综合体、小清河湿地公园、黄河古镇等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同时也支持五峰山创建4A级旅游景区,届时,省城4A级以上景区将达到14家。

在景区跨越式发展方面,济南市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2016年将加快实施植物园综合整治工程,整合动植物资源,使其具备与野生动物世界共同申报5A级旅游景区的条件。届时,除了天下第一泉,济南再添一5A景区也成为可能。

在旅游行业从传统的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的背景下,历城区也已经列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创建试点。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一个区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

历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城区目前距离全域旅游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交通、道路建设跟不上旅游发展,景区同质化较高、依赖“门票经济”,农家乐经营质量和服务水平较低等。针对这些问题,历城区也将从旅游基础设施、行业管理等多个方面作出努力,制定创建方案并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此外,旅游配套方面,2016年济南市的旅游厕所革命行动也将继续进行,新建改建4003所旅游厕所。区域性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将现身机场、高铁西站,让游客不必等到进了景区就能体验到济南国际旅游名城的魅力。

乡村旅游升级方面,年内新创建的省级旅游强乡镇4个、旅游特色村20个,带动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

而从旅游者的角度看,郅良坦言,群众对旅游市场秩序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因此,旅游市场环境优化行动也将展开。“建立旅游纠纷处理平台,推广天下第一泉景区设置公安派出所经验,协调司法、法院部门,积极探索建立旅游警察队伍、旅游人民调解委员会制度和旅游巡回法庭制度。”郅良介绍。而这也能更快捷地帮助游客解决旅游中遇到的问题、纠纷,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 上一篇:产假已增加,产假津贴别“原地踏步
  • 下一篇:不想只有房!农民工进城买房,还有这些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