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男子通过微信平台诈骗被抓 谎称帮贷款五天骗了十余人

发布时间:2016-03-23 23:50:03

本报菏泽3月14日讯(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刘昆龙) 近日,家住济南的冯某在“单县便民信息总站”微信平台上发布快速办理贷款的诈骗信息,在单县连续诈骗十余人,共骗取3万余元。案发后,民警迅速侦查,最终将冯某在济南抓获。

冯某家住济南市,分别在2002年、2004年、2010年因敲诈勒索和盗窃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5年,冯某出狱后,又迷上了赌博,很快将家里的积蓄挥霍一空。冯某想到在监狱时,有个和他关系很好的狱友曾经告诉他一些诈骗手段,便盘算着诈骗一些钱财。

2016年2月底,冯某来到单县,在“单县便民信息总站”微信平台上发布了快速办理贷款的诈骗信息,以办理贷款最低10万、月息6厘来吸引贷款者。为了使信息显得真实,冯某还在信息中要求贷款人年龄在23岁至45岁间,信用良好,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两张彩色照片,并要求提供给冯某一个新的手机卡、新的银行卡并相互捆绑。冯某临时住在单县汽车站附近的一宾馆内,现场为前来咨询的人讲解贷款流程。

冯某要求贷款人在银行卡上做流水,这样银行卡内就会存入一些钱,冯某便可以利用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通过第三方平台将钱转走。

在短短五天内,冯某利用同样的手法,共诈骗十余人,金额3万余元。受害人发现存入银行卡做流水的钱被人取走,打电话联系冯某,这时冯某早已回到济南并换掉了电话号码。受害人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纷纷到公安机关报案。

单县公安局民警接警后,迅速侦查。通过冯某在单县所住宾馆的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月7日,单县公安局民警在济南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冯某在其家中抓获。冯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罪,已被单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上一篇:出门找工作24岁青岛女子失联 其间丈夫曾接到“神秘电话”
  • 下一篇:跌落崂山断崖下独自苦熬一夜 第二天被发现后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