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跌落崂山断崖下独自苦熬一夜 第二天被发现后获救

发布时间:2016-03-23 23:51:02

本报青岛3月14日讯(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独自一人上崂山游玩,因为好奇,选择了景区安全线路以外的野山路,不慎从20多米高的巨石断崖处跌落,当场昏迷。海大“90后”小杨13日晚上经历了一场“深山惊魂”,独自在深山苦熬一夜。崂山风景区派出所太清警务区、蓝天救援队和120医护人员上山联手施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遇险学生小杨被送往医院救治。

14日早上7时许,崂山警方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驴友”从崂山明霞洞附近一块20多米高的巨石断崖处跌落,全身不能动弹,情况非常危急。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崂山风景区派出所太清警务区前往营救,并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和蓝天救援队一同配合营救。8时许,民警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并立即展开营救。

“事发地点位于崂山明霞洞景区附近,海拔超过400米,周围都是难走的山路,22岁的海大大三学生小杨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现场参与救援的崂山风景区派出所太清警务区副所长陈雷波说,受伤的小杨当时全身、面部多处擦伤,左腿与左臂肿胀,一点都不敢动弹,意识还较为清醒。“据他自己叙述,他是潍坊人,目前在中国海洋大学上大三,13日恰逢周末,他独自一人买票进入景区游玩。”陈雷波了解到,小杨是13日15时左右进入崂山景区,顺着崖口景区往明霞洞景区附近游玩,途经明霞洞景区附近时,小杨想,顺着景区的安全线路游玩不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索性由着自己的性子来,选择了一条野山路继续攀爬。攀爬过程中遇到一块巨石,便在巨石上开心地玩起来。

“13日下午,景区起雾了,雾气落在巨石上,特别滑,再加上视线较差,小杨在转身的时候一不小心从断崖边上跌落。”陈雷波说,小杨当时站的位置垂直距离大约30米,斜坡距离20余米。摔在斜坡上后,他连滚带爬,头部撞到了一块巨石上,当场昏迷。小杨昏迷了两个小时后,自己醒来。“醒来时天已经黑了,手机也不知道摔到什么地方去了,只能用嗓子呼喊,喊了大约一分钟,可是没有人听到。”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区,小杨说,13日晚上他只能蜷缩着身体用外套保暖,苦熬一晚。

“所幸,14日一早被景区索道巡线员及时发现,我们及时施救,要不后果不堪设想。”陈雷波说。

目前小杨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身上多处受伤,无生命危险。

  • 上一篇:济南男子通过微信平台诈骗被抓 谎称帮贷款五天骗了十余人
  • 下一篇:前泰山将军队退役球员冯建国夫妇被依法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