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我省又有57万户纳税人享营改增红利 此次改革将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3-24 02:36:33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 了 全 面 推 开 营 改 增 试 点 的 方案 ,明 确 自 2 0 1 6 年 5 月 1 日 起 执行, 此次将建筑业、 房地产业、 金融业、 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其 中 ,建 筑 业 和 房 地 产 业 适 用1 % 税率, 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 % 税率。 自此, 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 据初步统计, 本次营改增将直接涉及山东省57万户纳税人, 若含青岛则为65万户。

新政策惠及57万户纳税人

据介绍, 本次营改增将彻底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 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 基本消除重复征税。 同时, 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

目前, 我省营改增工作已经“倒计时” , 在未来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 国税部门将从地税部门接收纳税人57万户 (不含青岛) , 是前三轮营改增试点移交户数总数的7倍多。 记者从省营改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 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57万户纳税人的征管信息完成国地税之间的交接后, 由省财政厅牵头, 省国税局、 地税局联合制定营改增工作实施方案, 确定整体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 力争打通营改增政策落地的 “最后一公里” 。

接下来, 省国税局、 地税局还将整合国地税服务厅资源, 联合培训辅导、 联合开通12366营改增业务咨询专线、 联合设立办税服务厅营改增咨询柜台、 开辟 “营改增” 绿色通道。

去年底已累计减税239亿元

据了解, 山东省于2013年8月1日正式启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 之后将铁路运输、 邮政业、 电信业逐步纳入试点范围。 此次改革之后, 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

记者在省国税局获悉, 截至2015年底, 全省24 . 48万户营改增纳税人累计减税104 . 79亿元, 新增抵扣减税134 . 89亿元, 两项减税合计239亿元。

“除了直接或间接为企业减轻了税收负担, 营改增还有力推动了我 省 产 业 转 型 升 级 和 结 构 性 调整。 ” 省国税局总会计师宋永信介绍说, 营改增促使试点企业主动适应税制变化, 积极从产业链构建、财务管理等方面改进经营模式, 完善治理机制。 试点以来, 文化创意、研发设计等现代服务企业呈井喷式发展, 有力地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 促进了民间资本向现代服务业的集聚。

  • 上一篇:中学生扮交警体会交通法规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 下一篇:2 - 5天弹性休假 咱们还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