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黑校车八座塞进15个娃 司机被诉危险驾驶罪

发布时间:2016-03-24 05:09:39

一辆普通面包车被非法改装成校车,核载人数八人,居然挤进15个小学生。车内人头攒动,十分拥挤,虽然没有发生意外,但是司机还是要受到法律的追责。近日,黑校车司机粟某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崇州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这是自《刑法修正案(九)》将“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载”纳入危险驾驶罪范围以来,成都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首例校车危险驾驶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自2014年10月份以来,粟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和校车标牌的情况下,私自将一辆从客运线上下线的非营运面包车改装成校车后用于接送学生。3月2日早上,粟某某驾驶该面包车搭载学生到江源小学上学,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经现场查证,车内共有16名乘客,其中15名为江源小学在读学生,而该车核载人数仅为八人,超过额定乘员100%,属于严重超载。

检察机关认为,粟某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过程中,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行为,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承办检察官指出,此案中,部分学生家长由于平时工作忙,学校离家较远,娃娃上下学时间与上班时间重叠,为方便接送娃娃,同时也为了娃娃的安全着想,他们相互打听后找到粟某某帮忙接送娃娃,每月给他200元接送费。粟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案发后,学生家长才知道超载一事。

由于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以危险驾驶罪定罪。检察官表示,当地乡镇开展这种非法校车业务的情况较为普遍,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非法校车的宣传和查处力度。

黄俐玲 张勇 崇检 成都商报记者 王英占

  • 上一篇:成都“三大聚焦”力促经济再上新台阶
  • 下一篇:成都市农副产品批发中心转型 将建天府国际食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