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市工商局:将加强规范 查处“傍华西”医院

发布时间:2016-03-24 05:11:33

近日,成都商报独家曝光了多家加“华西”名,又傍华西关系的成都民营医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相关医院官网挂出的“百年华西”字样均已被紧急撤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工商局相关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市工商局已经通过成都商报报道了解此事,要求各个区(市、县)工商局加强所辖区域内有“华西”名称的研究所经营行为的规范。对于这两日成都商报的报道,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医疗(中医)监督大队大队长赵霖说,已经进行过了解。目前来说,从执法支队这个层面来说,还暂未接到有群众举报被误导就医。不过,成都各区市县均有其相关基层执法机构,区市县是否有接到投诉,目前还需要核实。

赵霖介绍,“研究所”如果仅仅是取得了工商部门的登记,而没有经过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登记,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是不能开展诊疗活动(医疗治疗)的。同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发布医疗广告的,按非法行医处罚。“很多医疗机构在工商进行了登记,本来‘华西’这两个字是可以使用的,因为其并不是一个专利或者驰名商标。”赵霖说,“但如果明明知道其与华西医院并没有任何关系(包括协作、专家坐诊的相关的合作关系),还故意往华西身上靠,标榜自己,打擦边球欺骗我们的患者、消费者,这些医院就将成为卫生监督执法点重点查处的对象,是工商和卫生部门共同打击的目标。如果发现有民营医院借用华西医院虚假宣传,均可按照属地原则首先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由工商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同时,也可以向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电话附后)进行举报。”

在成都市区如果发现有医疗机构涉嫌虚假宣传,误导市民,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锦江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028-86625116;青羊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028-86950180;金牛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028-87573059;成华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028-84320548;武侯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028-85072206;高新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028-82829685(工作时间拨打)。

  • 上一篇:成都市农副产品批发中心转型 将建天府国际食品中心
  • 下一篇:总投资6亿元扩容量 “成都大冰箱”二期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