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世界水日 成都市民走上街头分享“节水窍门”

发布时间:2016-03-24 05:20:04

本报讯 (记者 胡清) 在一场春雨中,成都昨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全市各级水务部门运用新媒体发布纪念宣传信息、深入机关办公区介绍水务工作、走上街头普及水情和水利政策法规,“线上”结合“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深刻、教育深远的宣传活动。

家庭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用水量不容小觑。“说起节约用水,我们家特别有心得。”途经人民公园,一群热心的市民为记者分享了他们的家庭“节水经”。“我们在家中常备一些可以存水的塑料桶,一般洗菜的水、淘米水都可以用来浇花,洗菜较干净的水收集起来用于冲马桶等;洗衣服较脏的水收集起来也用于冲马桶,较干净的水用于洗第一遍衣服。”市民刘碧云说起节水窍门滔滔不绝,她认为,如果许多家庭都注重节水,水资源就将得到更好的保护。

同时,许多市民认为,节水教育势在必行。“妈妈,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世界水日’,节约用水,要从我们做起。”“那我们今天回去,就按照老师说的,学习节水小窍门。”在神仙树社区附近,市民李敏牵着刚刚放学的孩子正在讨论如何将节水小窍门运用到生活中。李敏认为,从小对孩子进行节水教育非常有必要,“我觉得学校加强科学用水宣传非常好,在增强孩子们的忧患意识之时,让节水逐渐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 上一篇:特警朱伟华:中枪后忍痛还击 经历生死无怨无悔
  • 下一篇:组合拳出击 泸州打响脱贫攻坚“百团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