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21年前借1万元至今未还 现追债欠债人不承认欠款

发布时间:2016-03-24 05:35:33

21年前借给朋友1.1万元,对方至今未归还

超过20年的欠款 他能讨回来吗?

21年前,射洪市民喻先生的父亲将1.1万元借给生意失败、需要资金周转的朋友,对方写下了一张借条;头几年,因为家境宽裕,喻父便没有讨要,双方仅口头承诺“有钱时再还钱”;10多年后,喻家家境衰落,父子俩便想到了讨回这笔欠款,可这时,欠债人并不承认“欠你喻家的钱”。

那么,这笔超过20年的欠款,喻先生能够讨回吗?市民在写借条时又需注意一些什么细节呢?

债主手握一张借条 欠债人却不承认欠钱

喻先生是遂宁市射洪县广兴镇人,说起借款的事情,喻先生气愤不已。

据喻先生介绍,1994年,其父在射洪县的大河中淘沙,并赚了不少的钱。就在那年,父亲的朋友杨某生意失败,需要资金周转,向父亲借了1.1万元。想着是朋友,父亲就借给了杨某,而杨某也写下了一张借条。随后的几年里,父亲的生意十分红火,因此,杨某欠下的那1.1万元,父亲一直没有开口讨要。

没过几年,为了保护环境和水土资源,政府禁止在河流中挖沙售卖,此时喻先生的父亲也支持政府的政策,改行做了建筑承包商。改行后,喻先生的父亲因为经验不足,生意并不顺利,年年亏损,欠下了不少的外债。一次整理东西时,喻先生的父亲偶然发现了朋友杨某写下的借条,于是找到杨某,让其归还之前借的1.1万元欠款。

“当时他说没钱,让我们宽限一段时间。”喻先生介绍说,此后的10余年里,父子俩曾多次催讨欠账,但杨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敷衍,此事一晃就到了2016年。

2016年,喻父已65岁,且疾病缠身,急需钱医治。喻家人再次想到了21年前的那笔欠债。今年初,当喻先生再次拿着借条赶到杨家表示要让杨某还钱时,杨某却淡定地告诉他“我不欠你喻家的钱”。

  • 上一篇:因女友睡后没人聊天 男子半夜抢劫猥亵单身女青年
  • 下一篇:想续假老板不同意 起争执员工竟挨了老板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