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宁海推出全国首个县级“智慧登山”系统

发布时间:2016-03-24 11:05:33

娱乐吧03月24日讯 昨天,宁海率先推出全国首个县级“智慧登山”系统,为登山爱好者提供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智能管家,解决驴友在登山步道上的衣食住行等一系列难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昨天在宁海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这种运用互联网思维的做法在全国体育界是领先的,也是今后全国各个体育项目的一大发展方向。”

据了解,“智慧登山”系统是宁海县体育部门立足于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研究出来的新成果,也是“互联网+”理念在体育事业中的一次大胆尝试。昨天上线试运行的“智慧登山”系统包含了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管理平台等多个体系,内置安卓手机客户端和苹果手机客户端,是登山爱好者和游客的贴身管家。打开APP,用户会看到“我的位置”“登山线路”“登山导航”“景点介绍”“商家特产”等应用,可实时掌握路线、景点、营地、农家乐、酒店、美食等信息,户外运动的衣食住行尽在“手”中。此外,APP还具有经典线路的推荐、规划以及导航功能,既能为来宁海的登山爱好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智慧登山服务,也能给组队登山的管理带来便利。

下一步,宁海县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第三方社会化运作,为户外爱好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综合服务,进一步完善户外安全救援体系、社会化服务系统等。“这一智慧登山系统会拉长户外休闲和体育旅游的产业链、服务链,串联起宁海各地的景区、农家乐等乡村旅游资源,有利于实现对游客的系统化、精准化和智慧化服务,使原来‘线下’的步道经济做得更大更强。”宁海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上一篇:坚持18年用板报传递正能量 “板报爷爷”被网友点赞
  •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临近 宁波有不少市民“拼假”出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