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清明小长假临近 宁波有不少市民“拼假”出境游

发布时间:2016-03-24 11:14:03

娱乐吧03月24日讯 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市民也纷纷开始计划清明出游行程。由于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政策,许多游客选择在这几天自驾出游,到宁波周边赏花踏青。此外,“拼假”游成为小长假主力军,不少游客靠拼假去境外旅游。

价格便宜,不少人“拼假”出境游

清明出游性价比高。携程旅游专家分析,清明小长假迎来出游旺季,主要是由于清明处于旅游淡季,游价与周末价格差不多,比五一还便宜两成。以东南亚国家为例,有大量折扣机票推出,整体游价仅相当于暑期旺季的六折左右。多个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签证放宽和汇率下跌等因素,国内高铁、自驾游等交通的便利,也大大刺激了市民的旅游热情。

时间限制成为影响市民旅游的主要因素,不少游客选择“拼假”出游。市民王女士特别请了清明之后的3天年休假,凑成了6天的长假,报名了泰国游。

从携程旅游的统计看,清明“拼假”对于出行日期以5天为主的国内长线和出境短途线路,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以泰国线路为例,在清明前15天就出现订单高峰,4月1日到4日都是出行高峰。三亚、厦门也是今年清明的一大热门线路,预订趋势快于去年同期,出行人数是平日3倍,鼓浪屿+厦门市区、鼓浪屿等自由行线路预订火爆。

家门口百花盛开,市民出游选择多

现在正是百花盛开的时节,不想出远门的市民,家门口的美景就能让你一次看个够。在鄞州天宫庄园,最近迎来了郁金香花开的旺季。80万株郁金香,装点了整个庄园,也吸引了许多亲子游家庭的到来;最近,2016醉美奉化赏花旅游线路发布暨“寻找心中的桃花源”系列活动在南塘老街举行,10条赏花旅游线路的公布,以花为主题,串联起周边和沿线旅游景点、宾馆餐饮和乡村客栈、特色民宿等休闲旅游资源;第五届宁波油菜花节暨第十三届宁海桑洲品茶节近期已开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23日。

江北区发布了2016都市休闲四季游精品线路,这两个月,绿野赏樱之旅、荪湖花海之旅、杨陈油菜花之旅、云湖踏春之旅都很适合市民参与。

  • 上一篇:宁海推出全国首个县级“智慧登山”系统
  • 下一篇:“高大上”的橄榄油也存在问题 专家支招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