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富阳“拔山高峰茶”昨起上市 你可以去那里品茶采茶吃农家菜

发布时间:2016-03-24 11:22:03

娱乐吧03月24日讯 阳春三月,最让人惦记的就是那一杯飘香的热茶。昨天,2016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富阳分会场在拔山村亮相。因为拔山茶的开采时间要比西湖龙井还早4到6天,所以它也被称为“大杭州的第一锅春茶”。

一进村,大大小小的茶叶经销社一家接着一家,一直延伸到了茶田,家家忙着迎来送往,接待茶客,很是热闹。沿着弯弯绕绕的茶山游步道一路向前,6000多亩的茶田郁郁葱葱,在海拔500多米的山头上,层层叠叠铺展开去,一眼望不到边。游客们三三两两驻足其间“坳造型”,采茶工们则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开采的时间特别早,往年茶叶开采要在3月16日左右,今年在3月5日就已经零星开采了。虽然上周的雪冻死了不少新茶芽,但好在,今年茶叶的品质还不错。”茶农高锡庚一边忙着炒制茶叶,一边抓起一把新茶。

“拔山高峰”龙井茶,同属于龙井43品种,和西湖龙井是“姐妹花”。高海拔、肥沃的黄土、10℃以上的昼夜温差……得益于先天优势,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茶叶就成了拔山村村民的主要来源,全村每年的销售量高达210000公斤左右。眼下,各家茶社的明前茶大多售卖850元一斤。

茶农们不但卖茶叶,还要卖茶文化。不仅在茶叶品牌和包装上动脑筋,还依托茶特色,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了茶文化园等1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拔山村也因此成为了2015年度富阳的“最美村庄”。

今后,杭州市民也多了一个品茶采茶吃农家菜的好去处。“我们在当地的农林茶园区块,规划出了1000多亩的茶园,用来建设旅游观光道路、搭建茶园小木屋等一系列的相关配套设施,农家乐等民宿产业也将逐渐列入村建设项目。”富阳富春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届时,游客走进拔山茶园,不仅可以享受喝茶、赏茶、采茶的乐趣,听听老茶农的茶故事,还可以吃到“茶香鸡、龙井虾仁”等拔山茶香菜,累了,在茶园中小憩或是干脆住上一夜。

  • 上一篇:西溪花朝节3月30日与市民见面 12种百年杜鹃同台争艳
  • 下一篇:十多辆车高速上被打残 原是运煤货车超载煤块飞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