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新鲜好看的快闪存在创意瓶颈 嬉皮行为经济账怎么算

发布时间:2016-03-24 11:24:02

娱乐吧03月24日讯 近日,成都双流机场一场由靓丽空姐上演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的围观,有人甚至还因此差点赶不上飞机。

“快闪”是什么?它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在国际流行的嬉皮行为,也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

在国内,不少人热衷于快闪活动,并将其推向商业化发展。其中,“求婚快闪”是最常见也最接地气的形式,一些业内人士甚至用“求婚法宝”来形容它。

  快闪多用于商业推广、求婚等

求婚成功率高达80%

“快闪”似乎总是和这样的场景联系在一起:一群人突然出现,然后很有默契地唱歌、跳舞,最后在人们的惊讶和关注中消失在人群中,快快地“闪开”了。其实这只是快闪的表现方式之一,NFM北京快闪团团长幸福(花名)认为,快闪正在作为一种新的推广模式,受到多方关注。目前,她的快闪团主要配合公益组织进行活动,较少涉及商业“快闪”。

幸福(花名)从2008年起就开始接触快闪,当时她还在读书,在她看来,“快闪”其实更多的是通过一些艺术形式来传播正能量,而“快闪”的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所有的艺术形式都能作为快闪的载体。另外,快闪需要给观众一种出其不意的惊喜,所以策划者在前期准备时,就要考虑到如何让艺术形式以一种人们意料之外的方式呈现。

在“快闪网”负责人杨少鹏看来,“快闪”天生就具有商业价值。“目前我们接到的业务当中,商业产品推广、求婚基本各占一半。”杨少鹏介绍,“一般选择求婚快闪的消费者,大多是想借助快闪的感染力,让另一半在感动的同时将婚事答应下来。我们做过统计,成功率不低于80%。”

“这一数据并不夸张。”杭州易格会展策划有限公司邵小燕认为,一般到求婚这一步,男女双方大多拥有了一定的交往基础。在邵小燕公司接手过的业务中,被求婚者多为女性,“高成功率与女性较易被浪漫的气氛打动这一特征息息相关”。

  快闪虽然新鲜又好看

但仍难逃人才、创意瓶颈

虽然求婚快闪的成功率挺高,但成本也不低。

邵小燕透露,相较于商演快闪,求婚快闪往往更复杂些。求婚快闪在场地上会有两种倾向,一种是选择人流较多的宽敞场所,如广场;另一种是选择双方记忆中较重要的地点,如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等,这些场所租用都需要一定的费用。

“一般求婚快闪的参与者都是较专业的舞者,费用在1500元-3000元/人,所请人数也会根据场地不同而有所变化,比如室内的求婚快闪,需要10人左右,而广场上的求婚快闪则需要20人以上,一场普通的快闪活动,其总费用肯定会突破万元。”邵小燕说。

罗宁会务庆典负责人陆小艳表示,求婚快闪因其特殊性,在策划设计阶段需做不少准备,可以说每一单都是个性化定制,所以在人员费用之外还要再加上相应的编排费,即使不是非常复杂的快闪活动,编排费也得在1000元左右/场。如果想要来一场刻骨铭心的求婚快闪,费用就更难估算了。

虽然快闪在国内越来越受人欢迎,但在NFM北京快闪团团长幸福(花名)看来,其发展也受到一定的限制。“目前快闪活动的参与者大多为快闪爱好者,虽然他们对快闪有热情,但他们的舞蹈和表演技能往往并不专业,而拥有专业技能的人,可能对快闪并不认同,这本身就存在矛盾。”她说,另外,快闪的策划时间较长,团队经常会为了一个快闪活动而用一个月时间做准备,所以很难再有多余的时间去接更多的商业快闪活动,人员上有一定的限制。

杨少鹏对此也表示认同,他说,快闪在国内的认可度并不高,不少人还是抱有看热闹的心态,无法真正投身其中,所以市场并不完全成熟。此外,创意瓶颈也是行业遇到的一个难题,毕竟每个人的经历不相同,所以在策划活动时,常常需要花费不少功夫。

  • 上一篇:十多辆车高速上被打残 原是运煤货车超载煤块飞了出来
  • 下一篇:绿城竞得杭州潮鸣地块 润和首次进驻牛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