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津健全信用体系建设 建筑市场建“黑名单”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24 12:42:02

娱乐吧消息:拖欠农民工工资、发生质量安全责任事故……今后,本市建设单位、建筑企业要注意了,若存在这样的不良行为,将会根据相应违法违规情况列入本市建设行业的“黑名单”。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市建筑业和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本市实施三项举措,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项举措分别为:一是实施建筑市场各主体信用等级评定。今年6月底前,完成监理企业和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等级评定,调整完善施工总承包、劳务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开展造价咨询机构的信用研究,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评价标准和信用评价办法的制定,年底前完成平台搭建,初步具备信用等级评定的条件;二是建立建筑业执业人员信用体系。6月底前出台《天津市注册建造师信用评价办法》,搭建注册执业人员信用信息归集和评价平台,建造师信用试行不良记录记分制,与执业活动直接挂钩,实行动态统计、实时发布;三是加强信用奖惩机制建设。制定建筑市场信用激励和限制措施目录,建立失信惩戒和诚信激励机制,让诚信者受益,让失信者付出代价。建立建筑市场“黑名单”制度,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和责任人列入黑名单;设立曝光台,对黑名单公开曝光。

  • 上一篇:“一颗印章管审批”获得行政管理创新奖第一名
  • 下一篇:开展多项实用技能培训 今年培训6万建筑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