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我省今年首轮巡视全面展开 重点受理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发布时间:2016-03-24 17:57:33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记者黄 伟)根据3月上旬省委今年首轮巡视工作会议部署,3月15日起,省委9个巡视组陆续进驻有关地区、单位开展巡视。截至昨日,已进驻37个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和省属高校进行专项巡视,进驻4个地区进行“回头看”。

据了解,首轮巡视为期一个半月,采用“一托三”方式巡视54个地区、单位。除“回头看”安排一个月外,巡视机关部门、单位和高校,每个巡视组压茬巡视2-3个单位。

本轮巡视,各巡视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共性问题,从政治的高度查找个性问题,重点发现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开展“回头看”,还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执行换届纪律等情况。

各巡视组进驻后即公布了对外联络方式(详情见附表),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时间均为早8时至晚8时。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反映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上一篇:我省任命一批领导干部
  • 下一篇:顶天立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