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御岛温泉会馆存防火隐患 消防部门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6-03-24 20:41:04

中国吉林网讯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昨日,记者跟随长春消防部门执法人员对一些洗浴、汗蒸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卫光街上一家御岛温泉会馆时,发现该会馆存在安全通道门上锁、多个常闭式防火门敞开的隐患,对此消防部门立即要求其整改。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消防执法人员来到御岛温泉会馆,经检查该会馆在营业期间存在安全通道门上锁、多个常闭式防火门敞开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执法人员说,常闭式防火门平时应保持关闭状态,这样在发生火灾后才能有效地阻挡浓烟烈火的侵袭,相反如果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将很容易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而本应该处于畅通状态的安全疏散通道门,该会馆却又给上锁,一旦起火将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针对这些问题,消防部门要求该会馆要立即进行整改,对此会馆的负责人表示一定立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连日来,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迅速开展洗浴、汗蒸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治理洗浴、汗蒸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行为。目前全市共计检查洗浴、汗蒸等人员密集场所281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64处,督促整改497处。

目前长春消防部门还下发了《吉林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标准》。提示内容为提示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提示场所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提示所场所内灭火器、消火栓、防护面罩、手电筒等灭火、逃生设备器材具体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消防安全“三提示”应采取张贴公示牌、安全疏散指示图、场所工作人员口头提示等多种方式进行提示。

  • 上一篇:长春市专项治理车外抛物违法信息面向社会公布
  • 下一篇:男子取钱着急忘拔银行卡 卡内2000元现金被盗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