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德阳检查“饿了么”外卖 近三成商家无餐饮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6-03-24 22:39:03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4日讯(记者 周鸿)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饿了么”网络外卖平台暴露的问题,德阳市食药监局积极行动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并公布了检查结果:“饿了么”德阳片区的外卖平台上有近三成的商家未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

小张是一名上班族,一个人在德阳城区居住。有时候工作太忙,有时候不想做饭,也不愿出去吃,因此叫外卖成了他的选择。

“我一般都是在外卖平台上看,哪家店网友定得越多,我就会选择。”小张说,这样感觉这家店的食品消耗快,食材也比较新鲜。

不过,小张也承认,他从未去外卖店看过,甚至不知道外卖店的具体位置,更别说外卖店是否卫生,是否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就更无从知晓了。

“看了央视3.15曝光的外卖卫生问题,再想想自己曾定的外卖,真的觉得很恶心。”小张对德阳外卖的卫生环境表示关切。

3月18日,德阳市食药监局派出稽查人员对在德阳市的“饿了么”平台上登记营业的商家进行了突击抽查,包括长江西路谭氏快餐店、东桥附近的金三顾冒菜、亭江街避风塘、天山路黄焖鸡米饭等12家商户。检查后发现,云峰山路口的青春卤肉饭等3家商户未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天山南路鸡动部落的网络信息与实体店情况不符,还暴露出个别商家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不全、个别从业人员无健康合格证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入驻“饿了么”平台的德阳商家,有90家左右存在订单交易。而“饿了么”德阳片区负责人证实,目前在其外卖平台上有约30%商家未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对此,德阳市食品药监局将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一步调查处理。

德阳市食药监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网络食品的监管力度,全面铺开对百度、美团等各大网络食品外卖平台商家的调查摸排,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 上一篇:某街道宴席泛滥一天65场 达州人大代表建议加以引导和遏制
  • 下一篇:成都棚改户周末专场选购惠民房 最高优惠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