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渝高铁紧急降速 都是“瘾君子”烟瘾难耐闯的祸

发布时间:2016-03-24 22:5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4日讯(记者 戴璐岭)3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3月23日,一趟从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26次高速动车组运行至隆昌北区间时紧急降速运行,引发这次事件的原因则是因为一名旅客烟瘾难耐所致。

当天中午14时15分左右,G8526次列车长突然接到执乘司机通知,7号车卫生间烟雾报警。随即时速30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紧急采取了制动措施,降速运行。

列车长何敏随同机械师刘丁豪赶到7号车厢蹲式卫生间时,将吸烟旅客於某登挡获,并找到遗留烟头。据旅客自述,由于其很少乘坐动车组出门,虽然知晓动车组全列禁烟,但重庆北站开车后烟瘾难耐,加之抱有不会被察觉的侥幸心理,便悄悄到卫生间吸烟。G8526次正点到达成都东站后,乘务组将该名旅客移交成铁警方处理。

据了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在动车组或其他指定禁烟的车厢、候车厅等场所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罚款,造成后果的还将处以拘留甚至追究刑责。

  • 上一篇:成都今年试点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 完善激励导向机制
  • 下一篇:四川实现8年肺结核报告发病率连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