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岱山推出“指尖廉政课堂” 以赛促学 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16-03-25 06:47:03

娱乐吧03月25日讯 (浙江日报通讯员 王双娜)“上周的‘周末课堂’知识测试你参加了吗?成绩怎样?”“得了满分呢,下周继续参加。”这是近期岱山县机关干部之间经常出现的对话。

“周末课堂”是岱山县纪委依托微信平台开设的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党纪党规竞赛专栏,旨在有效利用周末碎片化的时间,通过趣味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岱山县纪委充分发挥微信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使用率高等特点,开通“廉洁岱山”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送典型案例、条规释义、本地动态、廉政提醒等内容,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课堂”。

据悉,此次集中答题活动持续一个月,岱山县纪委建立题库,测试题从中随机抽取。测试采取实名制,一周一赛,一赛一统计,答题结束后实时公布成绩。县纪委对各单位参赛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与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挂钩。活动启动以来,答题人数近4000人次,“廉洁岱山”微信平台新增关注用户1800余人。

“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只要动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更加灵活主动、方便快捷。”岱山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根据实际继续推出相关测试专题,发挥“指尖课堂”的最大能量,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

  • 上一篇:武义政协推出“移动履职”平台 发现问题委员随手拍
  • 下一篇:“浙江高分中心”成立 “太空千里眼”助力浙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