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结核病是江苏第一大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6-03-25 09:09:34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是“世界结核病日”,江苏暨南京市疾控中心当日在南京火车站广场等地开展了宣传活动。专家透露,结核病仍是江苏第一大传染病,每年新发病人都在4万左右,预防结核病不能掉以轻心。

提起结核病人们通常想起“肺结核”,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其实,人体除了毛发、牙齿和指甲外,任何组织器官都可能发生结核病,只是肺结核最常见。由于患者都有苍白脸色,以致被称为“白色瘟疫”。一个未经治疗的传染性肺结核患者,一年内可传播病菌给10~15名健康人。免疫力低下的人感染结核菌,更容易发病。省疾控中心慢传所所长陆伟说,感染结核菌的人,在一生中发生结核病的概率约为10%。万一发病,只要坚持规范治疗,一般95%以上病人可治愈。预防结核病,一要尽量减少与肺结核病人、特别是活动性肺结核病人的接触;此外生活有常,饮食有节,常呼吸新鲜空气,保持乐观情绪,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新生儿出生后立即接种卡介苗。国家规定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对所有初诊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免费提供痰涂片和X光胸片检查;对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 (仲崇山)

  • 上一篇:昆曲艺术课程走进大学课堂
  • 下一篇:多部门联动打击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