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比利时恐袭嫌犯或参与制造巴黎恐袭炸弹

发布时间:2016-03-25 09:10:22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场和地铁站22日遭遇恐怖袭击。初步调查证实,这场恐袭与去年11月在巴黎发生的连环恐袭存在关联,参与两场袭击的恐怖分子存在诸多联系,很可能来自同一个团伙。

出现神秘第五人

比利时和法国媒体24日爆料,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嫌疑人可能不止4人,还有至少一人可能直接参与了22日发生在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的爆炸袭击,暂不清楚这名嫌疑人是否在逃或者已经死于爆炸。除此以外,还有一人在逃。

当前,比利时当局确认了布鲁塞尔恐袭中3名嫌疑人的身份:卜拉欣·埃尔-巴克拉维和哈立德·埃尔-巴克拉维兄弟,他们分别在机场和地铁站发动了袭击;纳吉姆·拉什拉维,在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中身亡。另外未知的两人或在逃。

调查发现,3名确认身份的嫌疑人与巴黎恐袭嫌犯存在诸多联系。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事发后,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逃回比利时躲藏,直到本月18日在布鲁塞尔落网。

法新社援引比利时检方的话报道,拉什拉维“2013年2月去过叙利亚”。另外,他和阿卜杜勒-萨拉姆关系密切。去年9月,两人一同出现在奥地利与匈牙利边境。

此外,埃尔·巴克拉维兄弟与阿卜杜勒-萨拉姆之间也存在联系。比利时电视台报道,哈立德上周曾用假名在布鲁塞尔租下一套公寓,警方在追捕行动中突袭了这套公寓,在其中发现了阿卜杜勒-萨拉姆的指纹。

在巴黎恐袭发生前,哈立德还曾在比利时南部一套公寓现身,而这里也是阿卜杜勒·萨拉姆与其同伙活动的地方。

一人曾被土耳其驱逐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去年7月曾书面通知比利时驻土耳其大使馆,说土耳其安全部队去年6月在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逮捕了一名比利时籍极端分子并将其驱逐出境,遗憾的是,比利时政府并没有控制这个人,而此人参与实施了22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说,埃尔多安口中的这名极端分子正是卜拉欣·埃尔-巴克拉维。当时“应卜拉欣的要求”,土耳其将其遣返回荷兰。荷兰当局后来由于“缺乏证据”将其释放。

另一名土耳其官员爆料,事实上,卜拉欣被土耳其驱逐过两次,第一次在去年7月,第二次在一个月以后。

这名官员称,卜拉欣去年8月11日从安塔利亚机场进入土耳其,两个星期以后被驱逐出境。他没有说明卜拉欣第二次被遣返到哪个国家。

土耳其《曙光报》报道,卜拉欣的兄弟哈立德2014年11月从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进入土耳其,10天后离境。他在土期间曾被土安全部门监控。

  • 上一篇:法国警方阻止一起恐袭阴谋 一名法国籍男子被捕
  • 下一篇:巴黎恐袭嫌疑人承认罪行 称阿巴乌德是主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