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网友“指导”炒期货,53万没了 女子落入高额回报网络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2016-03-25 12:13:32

齐鲁晚报记者 于飞 实习生 蔡云飞 通讯员 尚秀雷

保证100% 收益却一直赔钱

烟台牟平区的孙女士一直热衷于股票、期货投资,可是专业知识并不过硬,就一直跟着别人投资,投资的数额不算太大。她在网上认识了唐某后,就跟着唐某炒股。

唐某的朋友刘某接触到一种第三方交易平台,叫做“龙润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交易中心”的徐某联系后,弄清楚了其中的“奥秘”,他就想通过这个平台骗炒股人的钱,他问唐某是否有常年跟他炒股的人,如果找到“客户”,赚的钱平分。

唐某告诉孙女士,刘某是他的老师,在投资方面更厉害些,2014年7月份,经过唐某介绍,刘某与孙女士取得了联系。刘某通过QQ将“龙润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平台发给了孙女士,让她安装,并教她如何操作。前期孙女士按照刘某的“指导”赚了一些钱。

后来刘某说公司有个机密项目,保证100%收益,需要投入60万元以上才能进行交易,因为当时孙女士资金有限,经过刘某“安排”,她向“龙润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转入现金53万余元,并按照刘某的“指导”进行期货交易,结果发现一直赔钱,她就打电话给刘某要求将期货卖出以减少损失,刘某则一直安抚她说“交易中心”正在调集资金,还说“交易中心”会赔偿损失。

“交易中心”无法登录才意识到被骗

后来结果是,孙女士再也不能登录“交易中心”平台,也联系不上刘某,意识到被骗的孙女士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牟平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对孙女士的银行卡信息、社交软件等进行了分析。之后,民警远赴内蒙古和江苏调查“龙润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平台,发现这个平台未注册,难以追踪。

经过一系列的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位置锁定在广州,网安大队和刑警大队联手,三下广州抓捕犯罪嫌疑人。2015年5月份,刘某在广州被抓获。

唐某在案发后回了老家贵州,做起了医药生意,民警在唐某的老家确定了他的身份,而当时他在云南。唐某知道被通缉了,自知无路可逃,于2 0 1 5年9月份投案自首。

假交易平台后台可修改数据

“龙润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徐某被抓后交代,他2014年6月份做了一个假的交易平台,这个平台的交易数据可以在后台进行修改,当年7月份刘某联系他说要使用这个平台,并且约定骗取的钱75%分给刘某。后来刘某使用这个平台骗取了53万元,按照协议他往刘某的账户上转了37万多元,剩下的16万元由徐某“交易中心”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分配。

办案民警介绍,这起网络投资诈骗案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细致的团伙作案。在2014年7月份至8月份期间,唐某、刘某利用假的“龙润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平台,以稳获高额回报为诱饵,采取谎称投资贵金属、炒期货等手段,进行诈骗。

2015年12月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宣判,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唐某系从犯,且案发后投案自首,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 上一篇:山东“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正在制定 后年数字装备制造中心达100个
  • 下一篇:山东办生育登记方便了 拿着身份证填个表仅需十几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