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宁波航空何时才能翱翔蓝天?目前尚处于前期申报阶段

发布时间:2016-03-25 16:35:03

娱乐吧03月25日讯 前天,《宁波日报》一则关于宁波东海兴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广告中,提及“共同组建宁波航空、宁波通航、宁波货航”,让组建宁波航空一事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昨天,记者采访了东海兴业及业内相关人士获悉,宁波航空目前尚处于前期申报阶段,还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

宁波航空再度成为关注热点

据了解,宁波东海兴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依托“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发展而共同组建的平台公司。

东海兴业注册资金60亿元,由宁波市政府出资40%,海航集团出资60%,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围绕航空发展、产业合作和区域开发三大领域,共同组建宁波航空、宁波通航和宁波货航,发展物流、金融、保险、租赁产业,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开发旅游、机场、航空产业园和特色小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曙人寿大厦23楼的东海兴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具体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而他们目前能告诉外界的信息,也都已在《宁波日报》刊登的内容中提及了,关于宁波航空有任何进展,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另一位业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其实这家公司早先就成立了,这次只是在媒体上登了招聘广告,因此再度被关注。而包括宁波航空在内,宁波通航和宁波货航等,也都是该公司下属的业务板块,只不过宁波航空的社会关注度比较高,也就是说,目前这家公司自身的招聘发展,跟宁波航空组建的进展,其实不存在必然联系。

组建工作目前处于前期申报阶段

早在去年市两会,就有代表委员介绍了组建宁波航空的构想,受到广泛关注。去年晚些时候,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了一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航空合作、产业合作、区域开发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带来一个重磅消息,双方还将共同发起、组建宁波航空公司。当时媒体报道说,预计不久的将来,以宁波机场为主基地的宁波航空的飞机,将会翱翔在蓝天上,甚至连未来几年的机队规模都有详细的数字。

昨天记者多方打听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宁波航空尚处于前期申报阶段,对外也没有透露太多的具体细节。业内人士表示,其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确实比较多,因此各方对此显得比较谨慎也就不难理解了。如果有了初步眉目,那接下去的事情就会比较顺利了。

宁波与海航再度牵手

这并不是宁波第一次牵手海航了。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95年12月1日,海航就进驻宁波机场,结束了宁波长期以来没有基地航空公司、没有始发航班和终点航班,所有航班均属过站或停泊的历史,为宁波航站形成由宁波始发、辐射全国的航班网络打下了基础。

此后不到2年,长城航空永久性基地正式迁址宁波,此举被认为是对提高宁波城市地位,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快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到2001年6月,伴随着中国民航业改革,长城航空被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整体收购,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东航宁波分公司,这就是目前东航浙江分公司的前身。

海航集团官网显示,其旗下公司机队规模逾400架,开通国内外航线近700条,通航城市200余个。参股或控股的包括天津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福州航空、北部湾航空等地方航空公司,这与未来的宁波航空模式比较类似。业内人士指出,海航有这方面丰富的经验,是宁波市政府与其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宁波航空将为宁波机场发展提供更多选择

去年,宁波栎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开建,这使得宁波民航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有业内人士表示,T2一旦启用,就会提升宁波机场的枢纽地位,在周边有萧山以及上海虹桥、浦东等特大机场的情况下,宁波机场只能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这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而成立本土航空公司,则可以为这种差异化竞争提供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选择。

目前,宁波也是我国计划单列市中唯一没有本土航空公司的城市,成立本土航空公司,也将对提升城市形象和未来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动力。

而对于普通宁波人来说,更多的航空公司进入市场,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实惠的价格。而如果是出门在外,一张家乡航空公司的机票,也会让整个旅途变得温暖而亲切。

  • 上一篇:女孩辞去高薪回家乡打造文创园 她说:文化产业不可估量
  • 下一篇:城管“老兵”竺玉峰昨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