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城管“老兵”竺玉峰昨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6-03-25 16:36:03

娱乐吧03月25日讯 城管老兵竺玉峰没有想到,一件他看似平常的小事,竟以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成就了一次堪称大爱的善举。2012年成为志愿者的他昨日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外一个人的生命。

2012年的一个周末,竺玉峰正在单位值班,海曙区红十字会在月湖盛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他利用午休时间赶到活动现场,成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2015年10月,竺玉峰接到海曙区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骨髓捐献资料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随后,通过高分辨结果配对、体检等,十万分之一的成功概率终于被他撞到了。

“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外一个宝贵的生命,我很开心。”得知骨髓配对成功后,竺玉峰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给另一个生命带去希望。

可是,身边的亲人有点担心。他父母年纪大,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太了解,很是担心。于是,竺玉峰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传相关科学知识和挽救他人生命的积极意义,他的坚持和耐心最终说服了家人,父母决定陪他去杭州捐献。

“我爸爸将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很自豪。”孩子也受到了鼓舞,他在作文中这样写道。

竺玉峰是一名城管“老兵”,在城管一线奋战了15年。2013年“菲特”台风期间,竺玉峰顾不得自己家的车棚受淹,连续7天7夜坚守岗位,和其他队员一起转移受困群众、强排积水。2012年、2013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城管系统抗台先进个人。

2013年4月份,海曙区重点工作“三改一拆”强势推进,三市路破墙开门整治工作全面启动,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当时担任南门城管中队副中队长的竺玉峰,几乎天天入户调查走访,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当事人放下包袱,配合“三改一拆”工作。

在工作之余,竺玉峰还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城管义工、党员志愿者活动,帮扶贫困学生等等,连续5年参加义务献血。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成为全市城管系统第一人。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竺玉峰说,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了解并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用爱挽救更多的生命。

在昨天的欢送会上,受到竺玉峰的感召,又有10名城管队员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海曙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朱海平亲自为他们抽血。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曙区里已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73人。

  • 上一篇:宁波航空何时才能翱翔蓝天?目前尚处于前期申报阶段
  • 下一篇:赵进顺:守护宁波的青山绿水好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