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检验检疫部门推18项新举措 让进口食品快速通关

发布时间:2016-03-25 16:53:02

天津北方网讯:进口食品等首次采取预检验措施,至少提前10天与消费者见面——昨天,天津检验检疫局再推出18项创新举措支持天津自贸区建设发展,其中涉及进口食品、服装、汽车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

“此批18项新举措中,涉及进口食品的占了三分之一。一个亮点是,进口食品首次采取预检验举措,这将有利于其提早上市,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更多更新鲜的进口食品。”检验检疫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除了预检验措施可以缩短时间外,例如新推出的进境食品检疫审批正面清单制度,它明确了质检总局授权天津检验检疫局负责的辖区内进境食品检疫审批终审的产品名录。该名录内的进境肉类产品、水产品、乳制品、植物源性食品等进境食品,都由天津检验检疫局负责受理、批准和发证,审批时限由过去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许可证有效期由6个月延长为12个月,可以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节约相关企业成本,企业产品价格更具优势,而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 上一篇:批发价已小降 零售还不明显:入春菜价比去年贵
  • 下一篇:网购市场促销进入淡季 电商拿信用付分期付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