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凯美瑞乘客开门下车 大娘撞成植物人赔100多万

发布时间:2016-03-25 16:58:48

娱乐吧消息:现实中,因开车门引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屡见不鲜。一项来自交管部门的统计显示,2015年,本市发生因机动车开车门导致的交通事故57起,其中,大部分是与非机动车发生的事故,且往往会造成骑车人伤亡。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开车门时应提前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别让车门成为“伤人凶器”。

去年8月26日上午9时40分,河西区宾水道附近,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在非机动车道靠近隔离带的位置停了下来,坐在右后座位上的一位女士开门下车时,刚好撞到了一位从旁边经过的骑电动车的大娘,受撞击力影响,大娘当即摔倒在地。驾驶人见状,马上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最终,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受伤大娘的命算是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

据了解,事后凯美瑞轿车的驾驶人和开车门的女士共同为此付出了100多万元的赔偿。

  开车门导致事故谁担责

交管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明确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根据不同情形,此类交通事故多由开门方的驾驶人和乘客负主要责任。如果是违法停车,司机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是乘客不观察后方草率开门,主要责任是乘客。

  • 上一篇:天津近20人申请驾照自学直考:6人已通过科目一
  • 下一篇:双创特区发挥优势创新服务 创新创业“特”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