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老翁突发病摔倒路边 仨中学生施援手赢抢救时间

发布时间:2016-03-25 17:18:56

娱乐吧消息:昨天,天津二中来了一位姓刘的大娘,她说要寻找一位姓梁的学生,“孩子对我老伴儿有救命之恩呐!”大娘对学校的老师说:“请务必帮我找到,我就是想当面道声谢谢,也把孩子这种路遇不平见义勇为的精神给弘扬弘扬。”于是,梁一杨、冯鹏鲲和王泽宇三位同学在放学路上成功救助突发心脏病老大爷的事情才被大家知道。

原来,在今年3月7日傍晚,放学回家的梁一杨、冯鹏鲲和王泽宇经过北站地道,看见一位老大爷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当时天已经黑了,老人也没有家属陪在身边,情况紧急;旁边有些围观的群众,但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三位同学见状,首先是取下书包,拍平给老大爷枕在头下,然后脱下防寒服给大爷盖上,随后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片刻,救护车就赶到了,这时,老大爷的老伴儿刘大娘也赶到了现场,得知是几个学生救了大爷,非常感谢。刘大娘激动地问他们:“现在很多人碰到老人摔倒都不敢扶,你们怎么这么好!”他们告诉大娘,“帮一下忙是应该的,我们相信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大娘想让他们留下电话日后感谢,孩子们怎么也不肯留,还是旁边围观的人说“留吧,反正怎么也能找到你们”,其中的一个孩子才告诉大娘“姓梁”。

昨天,刘大娘通过当时孩子留下的一个电话,几经辗转,终于在天津二中找到了当时的三个孩子,他们分别是高二2班的梁一杨、冯鹏鲲和高二3班的王泽宇。大娘拉着孩子的手,再叙述当时的经过时,已是泣不成声。“当时大爷被送到医院时,心跳只有每分钟41次,医生说再晚一点就有生命危险。除了救助及时,医生说当时孩子们的救助方法也是很科学的,尽量不挪动病人,原地等待救护车。”大娘说,要不是这几个孩子,她的老伴儿也许就真出了意外。他们说的“这世界还是好人多”,真是让人太感动了。

三位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做的只是应该做的事,不值一提。梁一杨说:“我们学校之前就召开过德育辩论会,针对‘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话题进行专门的讨论,我还是四辩呢。我方的观点是扶,最后的辩论也是我们胜出。我们觉得世界需要爱心,遇到需要帮助的情况,要见义勇为、见义智为。”

  • 上一篇:美容体验被忽悠千元购卡 消费者依据反悔权退款
  • 下一篇:天津一汽丰田新第一生产线奠基 2018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