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小区保安机智冷静协助公安抓获嫌犯 百姓点赞

发布时间:2016-03-25 17:27:01

娱乐吧消息:小区保安胆大心细识破犯罪团伙,机智地上演“拖字诀”,协助警方将团伙成员一举抓获——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发生在天津开发区爱丽社区,近日在微信、微博上受到网友关注。

“3月10日九点半,我在小区巡逻时看到一名头戴鸭舌帽的陌生男子,形迹可疑,凭直觉不像是访客。”35岁的保安陆军发现嫌疑人后十分沉着,他和队长王德欣迅速查阅了3日内监控视频后,确认对方存在不法嫌疑,便与几名队员合力将其控制住。嫌疑人谎言被揭穿后供认,他和3名同伴准备对业主姜某实施不法行为,同伙正在车里潜伏。报警后,保安们封锁小区进出口,疏散门前群众,称“门闸出故障了”,设法拖住欲离去的嫌疑车辆,待警方赶到后一举将车内3名嫌疑人抓获。

从发现嫌疑人到抓获,前后只有一个小时。在微信、微博上,网友称赞陆军和他的伙伴们为“中国好保安”,纷纷为他们点赞。日前,公安部门对该保安队进行了奖励,并正在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保安尽职市民点赞

业主李女士:我和丈夫做生意,被这几名嫌疑人盯上了。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这几人已轮流3天在我楼下踩点,幸好保安机警发现了问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十分感谢他们。

民警李勇:洞察先机、冷静应对、协同应战……保安们的反应冷静勇敢,配合默契度高,不打草惊蛇,为警方抓获嫌疑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贴心服务换来信任

保安陆军:我老家在内蒙古,来天津打工十年了,同事们也都是外来建设者,平时和业主们相处得很融洽,大家体谅我们,对我们很尊重。我认为理解是相互的,业主们信任我们,我们就要站好每一班岗。

物业经理郭玉升:如今,许多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矛盾频发,问题就出在“信任”二字。物业作为基层服务单位,应该多付出、少索取,安众心任劳任怨,用贴心服务赢得尊重与信任。

  为百姓“看家护院”

市保安协会副会长李建兴:生活中,如果每个人都能为身边人“看家护院”,给陌生人多一点守护,在细节上多一分凝视和关爱,我们就能收获更多安全感、幸福感。

  • 上一篇:第二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活动正式启动
  • 下一篇:各区县招聘社区残疾人专员 考生可通过网络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