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女孩赌气离家出走一个多月 热心民警帮忙找回

发布时间:2016-03-25 17:36:26

华龙网3月25日9时38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沙坪坝磁器口派出所收到一封群众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写到:“两位警官对我家伸出援助之手,不辞辛劳,我只有一句话感谢!感谢好警官!”

感谢信是辖区一位姓朱的老人送来的,事件起于几天前的一次求助。3月17日,老人来到派出所,称自己12岁的孙女已离家出走一个多月,至今未归,希望民警能帮助他寻找。值班民警首先安抚了老人情绪,并让他将事件来龙去脉详细告知民警。原来,老人的孙女小瑜(化名)因压岁钱的事情与老人发生争执,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做了详细记录,并设法通过手机号码、QQ号码等与小瑜取得联系,均没有音讯。随后,老人透露小瑜的同学可能知道她的下落,民警立即前往小瑜所在的中学。

在学校,民警找到班主任详细了解了小瑜在学校的表现,并找来几个同学聊天询问,得知小瑜可能在一个同学家中居住,这才放下心来。为了让小瑜尽快回家,民警把事情的紧要性告知同学,请她想办法联系小瑜。经过多日劝导,离家一个多月的小瑜20日自行回到家中。

经询问,小瑜因与家人意见不合,又与同学产生矛盾,心情不好离家出走。民警上门对小瑜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像朋友一样跟她谈心,了解其心理状况,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同时与其家人进行了沟通,希望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以正确的方式引导和教育,不能一味实施强权和打骂。小瑜的家人对民警帮其找回孩子感激不尽,因此有了文章开头的那封感谢信。

  • 上一篇:第23 期“‘逐梦他乡重庆人’人气周榜”今日开始投票
  • 下一篇:重庆32家中小微企业获场外市场挂牌奖励金 共计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