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4人“动”车牌 扣光12分还要罚钱

发布时间:2016-03-25 17:56:26

娱乐吧3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吕寒伟通讯员喻厚勤)开车的人都知道,车牌不能乱动手脚,否则就是扣光12分。可连续几天以来,多名司机不撞南墙不回头。

19日7:50,一辆闽D牌轻型厢式货车和一辆闽G牌照重型厢式货车,因违反禁令在成功大道进岛方向金湖路口段被拦下。两辆车的后车牌都有问题,闽D号牌上的颜色全部被抛光,然后喷上白色油漆,闽G号牌的黄底被喷上红色油漆。

他们面临的处罚是:闽D货车司机张某,因污损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500元,重考科目一;闽G货车司机刘某,因遮挡机动车号牌,被记12分、罚款500元,B照降级,不能再开重型货车。另外,因违反禁令,2人还要再记3分、罚款200元。

23日17:28,成功大道进岛方向金湖路路口段,一辆咖啡色东风标致小轿车,只有临时号牌,车上未挂牌。经查,车子的粤A临时号牌失效1个多月。

司机王某辩称,他是2月份刚买的新车,在广州很难上牌,在厦门又没办好暂住证,所以没去上牌。由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记12分、罚款500元。

当天18:04,一辆黄色现代轿跑被拦停,前车牌只剩下5个阿拉伯数字,看不出属于哪个地区。民警绕到车后,才看到是“闽D”不见了。

司机小王说,车牌是被人剪掉的,但是,她既没有报警,也无法提供补办车牌的手续,被依污损机动车号牌处理,记12分、罚款500元。同时,该车逾期未年检,要被记3分、罚20元并扣车;司机未携带行驶证,还得记1分、罚20元。

  • 上一篇:思明公安分局服务办证中心将搬迁
  • 下一篇:金鸡亭小区西里7月可通管道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