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女生来了例假 可申请缓考中招体育

发布时间:2016-03-25 18:03:31

娱乐吧3月2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女生例假撞上中招体育考试,怎么办?市教育局昨天出台的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说,可以提前一天申请缓考。

哪些人可申请缓考或免考?

与此同时,考生临时受伤或是生病,也可以提前申请缓考,而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考试,也可以提出申请,经批准后,予以缓考,但是,已考项目不算,缓考要重考所有项目。

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

那么,考生能申请免考体育吗?方案说,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以及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以提出免考申请,当然,需要残疾证、医院、病历等证明。

获准体育免考的考生,如果是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和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四舍五入)计算;初三阶段因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赛事意外受伤不能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经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后报送市教育局研究处理;其他获准免考的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四舍五入)计算。

中招体育考试何时进行?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间为4月19日至28日,进行项目三、项目四的考试;第二阶段时间为5月10日至17日进行项目一、项目二的考试。每个学校具体考试时间,将由抽签决定,考试地点将安排在符合条件的中学。补考时间为6月11日。

据介绍,和往年一样,今年裁判分组由市招办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原则上不安排在裁判工作单位所在区参与裁判工作。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总分为30分,比去年提高5分,明年将在今年基础上提高5分,为35分,2018年继续攀升至40分。

  • 上一篇:趴在床上喝奶 2岁女童一转头就呛到
  • 下一篇:用废机油加工润滑油 一“土法炼油厂”被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