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安阳一印刷厂给员工发冥币抵工资 回应:为创收

发布时间:2016-03-25 18:13:02

编辑同志:“我们厂今年把冥币发给我们让我们去卖,销售收入作为我们的工资。我们认为这极不合理。再说,就算是发实物抵工资,这发冥币不是咒我们吗?”3月23日,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员工电话联系了本报。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安阳市印刷厂,是1942年建厂的国有老企业,2005年7月7日,改制为安阳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那么其员工反映的事件究竟属实吗?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解放大道与红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公司办公室内,记者看到办公桌上正摆着成捆的冥币,办公室狭小的地上,也放着几个箱子,其中一个打开的纸箱里也有成捆的冥币。

公司回应 这是创收方式,不是实物抵工资

该公司党办主任郝翠兰解释,发冥币给员工是为了创收,绝不是实物抵工资。“一线员工一人发价值100元人民币的冥币产品让大家去创收,中高层员工承担的任务更多,卖不了还能退回公司。印刷中的纸张下脚料,原先都当废品卖,也不值钱。通过这种创收方式,一是趁着清明节前夕大家有购买冥币的需求,节约资源;二是趁着印刷淡季,很多员工不用上班,进行创收和转型的尝试。”

该公司业务副总魏国表示,印刷厂主要业务是印刷教材和试卷、报纸。每年寒暑假都是印刷旺季,工人需要加班加点,工资能拿到数千元;学生一开学,印刷任务减少进入淡季,员工在没有印刷任务时可以在家休息,每个月公司还会发900元保底工资,从来没有拖欠过员工工资。“印刷冥币用的都是纸张下脚料,扔了也是浪费,印刷冥币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我们响应公司‘全员总动员’的创业号召,考虑到只靠几个业务员去销售冥币效果有限,才在清明节前夕让大家都领一部分任务。”魏国说。

  • 上一篇:河南交警详解新交规10大变化 体检年龄延至70岁
  • 下一篇:河南纪委持续发力 "老虎""苍蝇"一起打,看谁又被处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