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看到男童落水 沈丘90后士兵挺身而出救人上岸

发布时间:2016-03-25 18:30:33

 记者于扬通讯员肖飞

本报讯“我连找好几天,总算找到那位解放军兄弟了。”昨日,提及90后士兵董炳毅勇救自己孩子的事情,周口市沈丘县的李女士连声夸赞。3月19日下午,李女士10岁的儿子在沈丘县城一处人工湖内落水,关键时刻,在家探亲的董炳毅挺身而出,及时将孩子救上岸。

3月19日下午3时许,在沈丘老家探亲的董炳毅,陪着母亲到沈丘县老城镇商贸步行街购物。刚把车子停到广场上,董炳毅就听到十几米外的人工湖边人声嘈杂。他循声望去,只见靠近河堤的水面上,一个男孩的小脑袋忽隐忽现,一双小手正在拼命挣扎。

危急时刻,董炳毅来不及多想,立刻跑下护坡,跳入水中。跳下水后董炳毅才发现,这里的水很深,自己1.8米的个子伸直了腿都踩不到底。董炳毅扑到男孩身边,一把抓住快被湖水淹没的男孩,随即转身游向岸边。由于水下堤面太陡、太滑,用不上劲儿,董炳毅和孩子几次滑入水中,直到奋力游了七八分钟后,董炳毅才把小孩托上岸。

此时,落水孩子的母亲李女士也赶到了。她一面照料着孩子,一面询问救命恩人的联系方式。而董炳毅只告诉对方自己的姓名和军人身份后便匆匆离开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年刚刚10岁,这次是赶在清明节前回来祭祖的,没想到孩子玩耍时不慎落水。得知恩人姓名后,李女士和家人连打听好几天,都没有找到董炳毅本人。

眼看归期将至,李女士和丈夫商量后决定,由丈夫先带孩子回山西,自己继续在沈丘寻找孩子的救命恩人。在多方打听下,李女士得知董炳毅是沈丘县赵德营镇人。最终,在赵德营镇武装部长刘洪喜的带领下,李女士找到了董炳毅的家,当面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董炳毅出生于1993年,今年23岁,2012年入伍,现在浙江舟山某部队服役,服役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对自己这次舍己救人的举动,董炳毅显得很淡定。“我当时没想那么多,身为一个军人,我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董炳毅说。

  • 上一篇:去年河南发现肺结核病人61002人 老幼为重点防治人群
  • 下一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郑州凯浦公司携手深挖地铁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