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机器会比人更聪明吗?嘉宾:三五年内它能考上一本

发布时间:2016-03-25 18:34:33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博鳌特派记者郭兵庞瑞妍李世顶

本报讯 会下棋,能聊天,机器将来会比人更聪明吗?3月24日晚,博鳌论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从‘它’到‘她’”分论坛上,主持人一提出这个问题,立刻引起嘉宾的热议。

未来三到五年,机器能参加高考,考上一本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举牌支持,他认为机器人的智力将超过人类,人类的某些职业也将被取代。

他说,他们要做个类人的答题机器人,这个机器能参加高考,并保证考上一本,这个机器人将在三到五年出现。

今天机器在改卷子方面已经超过了人类。刘庆峰觉得人工智能将来可以成为老师的助手,极大释放老师的精力。

对人类智力持乐观态度的微软亚太研究集团总裁洪小文则表示:“我不担心计算机比人类聪明,因为人有创造力!最聪明的是创造力,计算机的算法全部来自于人类,人的创造力是无所不在,这是人最聪明的地方。”

任泉:希望有机器人代替我演戏

论坛现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再次与任泉同场而坐。这是他宣布息影后,首次以StarVC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

任泉说,人工智能改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比如说我现在已经不演戏了,我就想,能不能把我现在的形象记录下来,听我指挥,代替我演戏……”

  • 上一篇:河南2016年蓝天工程方案出炉 优良天数要超190天
  • 下一篇:从海口、苏州、深圳到郑州 华谊为何大肆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