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一幼儿园门口污水流 孩子捂着鼻子过

发布时间:2016-03-25 18:42:26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郑州市民陈大娘告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七八天来,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门口的路面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人们路过都得捂着鼻子走。

陪办

幼儿园门口污水横流

七八天来无人管

3月24日上午,陪办记者前往陈大娘所说的砖牌坊街污水路段。

现场,污水泛绿色,散发出难闻的臭气,不时有人绕道捂鼻而行。陪办记者看到,污水不断从路边台子上的窨井盖下冒出。而窨井盖斜对面,就是砖牌坊街幼儿园,有300多孩子在这里上学。一位骑着电动车的母亲路过,对后座上的孩子说:“捂着鼻子,臭!”

据附近居民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了。陈大娘告诉陪办记者,年前,污水也流过,天冷还结过冰,滑倒过人。“当时,社区来人还收过疏通费,现在也没人管了。”陈大娘说。

南学街社区

万事俱备就差钱了

陪办记者前往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南学街社区进一步了解情况。

一名谷姓工作人员说:“我们早就实地看过了,也联系过疏通方,疏通费要4600元,现在的问题就是钱不够。”

对于陈大娘说的疏通费,他说:“之前确实收过钱,但收到的1200多元根本不够,而且过完年,污水不冒了,就没有继续疏通,没想到现在又开始了。”

谷姓工作人员表示,再次发现冒污水时,就通知居民交疏通费了。

而陪办记者确实在附近小区墙上看到了落款时间为3月15日,每户收取50元疏通费的通知。该工作人员补充说:“以前交过钱的就不用交了,但是从15日以来,只有一户交过钱,这根本不够。”

谷姓工作人员表示,两三天内,还会继续上门做工作,“只要钱一到,马上就找人前来清理疏通,希望市民配合。”

(线索提供:邓先生;稿酬:50元;报料电话:0371-86088666)

  • 上一篇:3月份郑州市场猪肉价格逆势上涨 市民直呼吃不起
  • 下一篇:平舆俩公车有点“猛” 200多条违法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