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今年将择机推出“深港通”

发布时间:2016-03-25 18:52:32

 据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4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上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绘充满活力的亚洲新愿景》的主旨演讲。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62个国家的2100多位政界、工商界的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开幕式。

李克强在演讲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在深度调整之中,发达经济体复苏低迷,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亚洲不少国家也面临较大困难。李克强就亚洲国家携手应对挑战提出几点看法:一是共同维护和平稳定。二是共同推动经济增长。三是共同深化融合发展。四是共同促进开放包容。五是共同激发创新活力。

李克强阐述了中国经济形势。他说,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带来不利影响,国内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凸显,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阵痛不可避免。但从整体看,经济运行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出现新的积极变化;从走势看,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消费和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力量;从长远看,中国内需有空间、发展有韧性、创新有手段,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李克强指出,面对当前形势,我们今年要继续用市场化办法发行和使用专项建设基金。我们还要打造促进发展的持久动力。动力来自改革开放,我们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财税金融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推开营改增,推出按市场化方式的债转股。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今年将择机推出“深港通”。动力来自调整结构。要积极发展新经济,大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形成促进发展的“双引擎”。动力来自改善民生。要织密织牢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五大民生保障“安全网”。动力还来自亿万人民的活力和创造力。

  • 上一篇:问题疫苗流向偏远农村乡镇接种点 三部委通报此案
  • 下一篇:郑开马拉松开跑在即,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