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农夫刨地挖出手榴弹突然爆炸 多根手指炸断

发布时间:2016-03-25 18:54:58

扬子晚报3月23日讯(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杨俊辉)“当时轰的一声,我就没有了知觉,只是感觉手指没有了。后来才意识到这是手榴弹啊。”昨日,在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病床上,正在术后静养的高师傅这样告诉记者。3月22日,高师傅在自家田里劳作时,居然挖出一枚手榴弹,更出乎意料的是,手榴弹突然发生爆炸,致其多根手指被炸断。

高师傅家住河南永城,22日下午6点,他与妻子到自家田地里劳作。在翻地除草过程中,高某意外挖出来一个黑乎乎的“铁疙瘩”。高师傅没看出是什么物件,打算拿回家再研究。他下意识的用锄头磕了磕铁块,并蹲下身准备捡起来。靠近时,高师傅心里一惊,他看到了铁疙瘩还有一个木制手柄,看起来不就是手榴弹!

高师傅还没来及抬起身,“铁疙瘩”突然爆炸了,因距离太近,高师傅躲闪不及,身上多处受伤,双手多根手指被炸飞,昏倒在地上。不远处的妻子虽然没有被炸伤,但也被巨大的爆炸声吓蒙了,瘫倒在地上。缓过劲头的妻子随后去喊人帮忙,高师傅先被送到当地卫生站。因伤情太重,卫生站只能简单包扎处理后,建议伤者立即转院。

23日,高师傅被转入徐州仁慈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高师傅手上、腿上,身体多处里面都有弹片。医生随即为伤者进行了手术。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手术,从高师傅身上一共取出近百块弹片。

仁慈医院医生介绍,他们也是首次遇到炮弹炸伤的患者,“一般这种伤势都是鞭炮炸药炸伤的”。据患者家属表示,事后伤者家人现场查看了爆炸地点,认为炸伤高师傅的就是手榴弹。家人认为,事故发生地就是当年的淮海战役战场,估计该爆炸物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

(扬子晚报网)

  • 上一篇:河南卢氏县检方将追回的42万扶贫款返还村民
  • 下一篇:“中原女性之声”上线 河南姐妹可微信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