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豫甘两省举行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对接会 赵素萍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03-26 01:06:02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3月21日,豫甘两省在郑州举行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对接会,双方就办好今年9月份在敦煌召开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有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一行来豫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敦煌文博会作为国家批准举办的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和文化展示平台,对于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省区市开展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赵素萍说,我省作为敦煌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不仅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做好敦煌文博会有关工作,既是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与丝绸之路沿线各省区市加强交流合作、展示河南的一个有利契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到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之中;要树立主动融入意识,主动了解、主动参与、主动作为,拿出一套具体可行管用的方案,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确保我省参会工作圆满完成;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豫甘两地各自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着力加强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省共同发展作出各自贡献。

对接会上,栗震亚详细介绍了此次文博会的有关情况,并正式向我省发出参会邀请。我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甘肃方面代表就做好文博会对接工作进行了现场沟通、深入交换了意见。

  • 上一篇:兰考县扎实推进“综合试验示范县”建设
  • 下一篇:河南5年建科技示范林17-5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