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周口市民无故收到哈密的罚单 原是交警输错车牌号

发布时间:2016-03-26 03:56:42

 记者田育臣

本报讯3月15日,周口车主张先生到周口市交警部门审车,却被告知在新疆哈密市出现交通违法。张先生十分困惑:从没去过新疆,咋会有违法记录?原来是外省交警将“Z”看成“G”,张先生莫名“中枪”被罚款100元、扣3分。

3月15日,张先生到周口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年审,民警却称,他有个交通违法记录需处理,地点位于新疆的哈密市,只有将违法记录消除,才能通过年审。“从小到大,我一次都没去过新疆,咋会在哈密交通违法?”张先生说,他的车是一辆红色东风天龙大卡车,平时从河南到温州、山东等地运送鞋子等货物,但从未到新疆拉过货,更没去过哈密。按照规定,他还将面临被罚100元、扣3分处理。

张先生无奈道,这次他专门向老板请了假,回老家参加年审,没想到竟碰到这事。“我的车停运一天就可能损失1000元。”

对此,周口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工作人员称,他们特意调出张先生提出异议的违法记录显示,2015年8月6日,一辆红色大卡车在新疆哈密市广汇卡口到苇子峡路段出现超速,但详细对照图片发现,违法车车牌号为豫PZ4912,而记录中却显示张先生的车牌号豫PG4912,“这个违法车确实不是张先生的,可能民警将‘Z’看成‘G’,才出现了这种错误。”但该工作人员说,张先生只能联系哈密市警方处理,而省内交警部门无权处理。

随后,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新疆哈密市交警支队。该支队相关负责人查询后称,确实是民警向系统输入违法记录时出现了失误,他们将立刻上报更改,违法记录更正后会及时通知张先生。但违法记录更改前,张先生的驾照年审会一直通不过,建议对方待更正后再去年审。

  • 上一篇:郑州航空港写入十三五规划 将为河南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 下一篇:新乡市民货款给店家刷单 单刷完钱不还了引发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