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西湖区万名市民清洁家园

发布时间:2016-03-26 07:53:27

娱乐吧03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周洲)“这袋垃圾,下面这位接稳咯!”3月25日,在杭州西湖区金鱼井社区,富顺路旁的山坡上排起队伍。前面的人把捡拾的垃圾,用手传给队伍里的下一位。不一会儿,路边就堆起了小山一样的废弃物。当天,150多人在金鱼井社区清理出60吨垃圾,卡车运送了12次。

迎接G20,人人讲文明。3月22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文明接力在杭州全市掀起。继滨江区首站发起“有序排队”作表率活动后,3月25日,西湖区接过接力棒,发起“清洁家园,扮靓杭城”总动员。当天,西湖区万名市民参与了清洁活动。

“G20就要来了,家园要变靓,我很支持!”富顺路边的土地上,种着蚕豆、油菜和土豆,而旁边就是游人行走的绿道。陈杏庆是这块自留地的主人,他告诉记者,得知“清洁家园,扮靓杭城”活动启动后,他把菜园的围挡和布条拆得一干二净。“以后这里不种菜了,改种绿化植物。”陈杏庆说。

在现场,90后的小俞干劲十足。“讲文明、守礼仪,要把公共场所当成自己的家。”小俞说,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张照片,在杭州听演唱会的人,离席后满地都是垃圾,“这太不文明了,我要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爱护城市环境。”

在沿山河社区,环卫工人贾文新推着推车在楼道进进出出,车上载满了废旧家具。“居民原先图方便,出门就把东西往楼道里堆。”贾文新告诉记者,楼道里的空间本来就小,堆放闲置物,楼上楼下也有意见。因此,许多居民对万人清洁行动表示支持,不少人也参与了当天的楼道清理。纸板箱、旧椅子、泡沫箱……楼道腾空了,人心舒畅了。沿山河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他们还会派专人在楼道巡察,不留卫生死角。

据了解,今年3月开始,西湖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从城市主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城市中心到城中村,重点向“脏、乱、差”开刀。接下去,西湖区还将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组织“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 上一篇:我省举办新闻单位社长台长总编研讨班
  • 下一篇:杭州绕城高速西线一桥梁断裂 交通部门连夜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