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骗子演“双簧” 厦一淘宝店主被骗

发布时间:2016-03-26 08:07:57

娱乐吧3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黄敏江通讯员海公政)淘宝上开网店没多久,店主一不留神,被骗子设下的“双簧”骗走1000元。

最近,家住海沧兴港花园的小张在淘宝网上做起兼职卖儿童玩具。3月23日,小张在家上网时,一个“买家”通过阿里旺旺发来信息称,淘宝官网提示卖家店铺被系统限权,需卖家提供QQ号码等待淘宝客服联系进行二次审核激活开通之后,才能支付购买。

过了一会儿,自称是“淘宝陈丽君工号07318”的“客服”QQ加了小张的QQ号,“客服”说由于后台检测到其店铺尚未进行二次登记激活,导致买家无法进行交易,提示需要交纳1000元的保证金。“客服”发过来一张二维码,小张用手机支付宝点击扫描,其支付宝支付999.99元,后“客服”要求继续缴纳保证金3000元,小张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在网购过程中,千万不要转移至其他聊天工具,如QQ、YY、微信等,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对于不能确定是否合法正规网站和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前,不要轻易输入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账号和银行卡密码;不论对方以何种理由要求汇款或扫描二维码时,应高度警惕,不要轻易汇款和用支付宝等账户管理软件扫描二维码。

  • 上一篇:涉嫌虚开税额12亿 9名嫌疑人被批捕
  • 下一篇:好不容易雨停了 蟒蛇也出来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