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吉林省启动国地税联查机制 辽源成为合作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6-03-26 23:55:22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刘雷)3月24日,我省国地税联合稽查合作示范区启动仪式在辽源举行。启动仪式上,辽源市国地税领导签署了《辽源市国地税联合稽查工作备忘录》,标志着我省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部署,推动税收执法适度整合,规范执法行为,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省国地税部门迅速启动了国地税联合稽查工作机制,并将辽源市国地税稽查局确定为合作示范区,率先开展工作。

过去,“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一直是广大纳税人的“痛点”和关切。作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深化部门合作的重要内容和新的尝试,联合稽查将进一步推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彻底改变过去国地税分别进户的检查方式,有效解决了令纳税人头疼的两家查、重复查、多头执法、标准不一的问题,对国、地税降低成本,提高征管效率,增强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都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 上一篇:大安五种模式产业扶贫
  • 下一篇:长春市第四届清明文化节开幕 文明追思季绿色春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