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买的iPhone6s是水货 所长介入退一赔一

发布时间:2016-03-27 01:19:21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今年1月底,赵先生在长沙宝南街手机市场买了一台iPhone6s,商家称这款是正版手机。用了不到一个月,赵先生因为手机通话质量不好,到苹果授权的售后服务点维修,被告知这个手机是水货,不能进行维修。赵先生找到了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分局定王台工商所进行维权。

“我花了5040元,就是为了买正版苹果手机,到苹果授权的售后维修点,居然无法维修,请问销售方销售的手机是真是假?我要求手机退货,并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予以赔偿。”赵先生感觉受到了欺骗。

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分局定王台工商所所长杨敏介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陪同投诉人前往宝南街手机市场找经销商。并将经销商负责人、赵先生叫到一起协商。“协商过程中,对消费者有利的一点是,赵先生提供的票据上明确标明是‘正版苹果手机’的字样。而在苹果官网上无法查阅到此手机的记录。因此经销商只能承认这是港版手机。不过经销商虽然同意退货,但只愿意以1000元作为赔偿。”杨敏说。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第二次协商处理中,经销商同意退还赵先生的货款5040元,并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给予一倍赔偿。

  • 上一篇:湘江长沙站今日迎今年首个洪水过程
  • 下一篇:女儿内向 爸爸想请老师教她花鼓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