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千人计划”虚位以待

发布时间:2016-03-27 08:18:24

娱乐吧03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施雯)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后,80后小伙杨佳威在世界500强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做了3年的硬件工程师。他随后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全额奖学金,赴澳大利亚深造集成电路设计。

2011年博士毕业,杨佳威留在墨尔本大学做研究员,由于工作刻苦且喜欢钻研,3年后已经有了不少学术成果,在澳洲的生活也优渥稳定。但就在这一年,他萌发了回国创业的念头。

2014年下半年,他回国落脚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开创杭州暖芯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前沿纳米级芯片设计与相关智能硬件的研发,开发的第一款产品是指压式血压仪。

杨佳威说,后续公司还有更多有意思的产品开发,自己回国顺利创业,离不开浙江省对海归创业人才的扶持,政府在研发费用、设备购置费用、场地租金等方面都给予了补助。2015年入选省“千人计划”后,他也即将拿到280万元省市区配套奖励,还有50万元安家费补助。

坐落于杭州城西的未来科技城,早在6年前,这里就有了一个叫“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的地方。浙江每年会选出大约200人左右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省“千人计划”,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省市区配套奖励,最高50万元安家费补助。

如果你也像杨佳威一样,是硕士学位以上的海归,有一定海外工作经历,近期又有回国干一番事业的打算,那你千万不能错过每年省“千人计划”的报名。即日起至5月1日,可以登录浙江省“千人计划”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政策查询和申报。

  • 上一篇:杭州两位年轻人创办的智能物业 小区业主都给“好评”
  • 下一篇:西湖景区太堵?不妨到杭州城北观桃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