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全省七成春茶开采 量减两成但价格平稳

发布时间:2016-03-27 08:20:57

娱乐吧03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孙志华)和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一样,全国最大的绿茶产地市场——松阳浙南茶叶市场对绿茶的价格指数有指导作用。

在昨天召开的第九届中国茶商大会上,省农业厅种植管理局研究员罗列万透露:我省春茶已经有七成茶园开始开采,受倒春寒影响,我省茶叶产量减少两成,但价格较之去年起伏不大。

浙江茶园面积295万亩,“预计今年3月底前的浙江春茶产量总体减产近20%,但产值反而增加10%。”罗列万解释,浙江春茶今年呈现南减北增态势,受寒潮影响,浙西南浙中地区受冻害严重,浙北地区由于气温回暖早,提前7天采摘,产量产值分别同比增加265%、198%,而且价格同比增长二成,所以浙江早期春茶产值没有预计损失的严重,反而增加。

还有一个消息:今年浙江春茶品质是近十年来最好的。

罗列万说,今年2月以来,浙江大部分产茶地区的气温一直在10℃-20℃之间徘徊,阳光照耀充足,这种好气候非常适合茶树发芽生长,产出茶叶香味自然比往年浓郁,躲过冻害,留下来肯定是好的。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春茶价格,罗列万表示,今年明前茶价格总体较去年总体稳中有升,比如湖州特级春茶目前600元/斤,比去年同期增10%以上。

  • 上一篇:西湖景区太堵?不妨到杭州城北观桃节吧
  • 下一篇:纳税证明 驾驶证补换 9月后这几项服务就能在网上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