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中植新能源汽车在蓉设全球总部基地

发布时间:2016-03-27 10:04:55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3月25日,在第30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成都市龙泉驿区签约引进产业化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416亿元。其中,总投资达130亿元的中植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在成都经开区建设全球总部基地;总投资达27亿元的北京吉利大学迁建项目,将把北京吉利大学迁址龙泉驿区,并更名为“成都科技学院”(暂定名),建成在校生规模2万人的本科普通高校。

本次签约引进的产业化项目呈现技术含量高、品牌效应强、投资规模大等特点。其中,汽车主导产业重大项目22个,协议投资金额238亿元;科技研发及总部重大项目7个,协议投资金额16.6亿元;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项目共13个,协议投资金额161.3亿元。

签约项目中的科技研发类重大项目也颇具亮点。威马中德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哈工大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嘉宏浩天机器人产业园、“创客四川”成都示范基地暨全球路演中心和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中心等科技研发及总部项目,将促进龙泉驿区形成多元共兴的产业发展格局。

当天,龙泉驿区还举行了一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奠基的18个项目中,整车扩能项目1个、汽车零部件项目11个、工业配套项目5个、物流项目1个,协议总投资77.7亿元。

  • 上一篇:以色列专家来蓉会诊:救“气球娃娃” 或切断肋骨
  • 下一篇:糖酒会最后一天 葡萄酒放下“身段”抢市场